城市頁面

開羅   Cairo

地圖 (點擊放大)
開羅位置圖 (地圖來源:Google maps)

概覽

Cairo

埃及尼羅河畔的開羅一景 (姚湘珍2011)

開羅(Cairo)是埃及的首都,位於尼羅河三角洲南部的頂點,是整個中東地區的政治、經濟和商業中心。古埃及人稱開羅為Umm al-Dunya,意為"the mother of the world"(世界之母),開羅的正式名稱(the official name)為al-Qāhirah「卡海勒」,意為征服者或勝利者。大開羅(the Greater Cairo)是由開羅郡(governorate)、吉薩郡、和蓋勒尤必阿郡(Qalyubia Governorate)所組成。「大開羅」是埃及和阿拉伯世界以及非洲最大的城市,人口一千六百七十多萬(c.2008),排行世界第18位,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古都孟菲斯遺址,位於開羅的西南約30公里處。由孟菲斯遺址西行約20公里,即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的金字塔。

開羅的歷史,可追溯到主前約3000年,作為埃及的首都,亦有千年以上的歷史。中世紀時曾經是拜占庭帝國的一個軍事要塞,後來在十世紀時期,阿拉伯人將其建設為一座城市,往後這裡才慢慢發展為埃及地區的一個中心城市。

重要景點

Cairo map

開羅重要景點位置圖 (地圖來源:Google maps)

I. 市區

The Egyptian Museum, Cairo開羅博物館

Tahrir Square塔哈利廣場

Suuq Ataba阿塔巴市場

Cairo Tower開羅塔

II. 舊開羅

Abu Mena阿布米納

Abu Serga阿布舍嘎

Coptic Museum科普特博物館

Ben Ezra Synagogue以斯拉猶太會堂

El Moallaqa Church埃爾姆阿拉卡教堂

III. 伊斯蘭區

Museum of Islamic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Muhammad Ali Mosque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Abmad Ibn Tulun Mosque艾哈邁德伊本圖倫清真寺

El Azbar Mosque埃爾阿茲巴清真寺

Citadel十字軍碉堡

資料來源:張百路編譯/呂榮輝教授校稿,2011聖地旅習手冊埃及、以色列、約旦,頁1912015.8.20 修正

相關圖文連結

[聖地查詢]:埃及 Egypt

[精選相簿]:埃及Egypt -2011年1月聖地旅習



圖片

開羅 Cairo的尼羅河 River Nile一景 ( 來源 : 姚湘珍2011年攝 )

開羅Cairo普特區的聖喬治修道院和教堂Monastery and Church of St. George ( 來源 : TW )

開羅Cairo尼羅河畔的教堂一景 ( 來源 : Dilys Tsai,2011年攝 )

開羅Cairo市區一景 ( 來源 : 姚湘珍2011年攝 )

開羅Cairo的清真寺 ( 來源 : 姚湘珍2011年攝 )

開羅Cairo市區街景 ( 來源 : 姚湘珍2011年攝 )

開羅市區路旁擺賣的陶瓷製品 ( 來源 : 姚湘珍2011年攝 )

開羅Cairo科普特區的懸掛教堂The Hanging Church ( 來源 : TW )

刊登日期 : 2015/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