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創圖四 (009) 亞伯拉罕的生平 The life of Abraham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路線說明

1. 12:5 亞伯蘭從吾珥經哈蘭到迦南。( 參看創圖三)

2. 12:6-9 先到了示劍,再到伯特利和艾的中間,又漸遷往南地去。

3. 12:10-13:1 因饑荒就去埃及,不久再回南地。( 參看創圖三)

4. 13:3-13 又漸遷往伯特利,在伯特利時羅得離去。( 參看創圖五)

5. 13:18 亞伯蘭回希伯崙居住。

* 14:13-24 亞伯蘭追擊北方四王,將羅得救回。( 參看創圖六)

* 16:15-16 夏甲生以實瑪利。( 創圖七)

* 17:1-21 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令他改名叫亞伯拉罕,撒萊改名叫撒拉,並應許他們生一個兒子。

* 18:1-15 亞伯拉罕接待三個天使,天使預言次年撒拉必生一子。

* 18:16-33 天使奉命要毀滅所多瑪等城,亞伯拉罕為他們祈求。( 參看創圖五)

6. 20 亞伯拉罕遷往基拉耳,不久再回希伯崙。

* 21:2-4 生以撒。( 參看創圖八)

* 21:14 夏甲和以實瑪利被逐。( 參看創圖七)

* 21:22-34 亞伯拉罕在別是巴與非利士王亞比米勒立約,互不侵犯。

* 22:1-20 神試驗亞伯拉罕,命他在摩利亞山獻以撒為燔祭,其後回別是巴居住。( 參看創圖八)

* 23 撒拉在希伯崙去世,葬在希伯崙的麥比拉洞。

* 24 亞伯拉罕差遣僕人往拿鶴的城去為以撒娶妻。( 參看創圖三)

* 25:1-4 亞伯拉罕又娶基土拉為妻,又生了六個兒子,後來打發眾庶子往東方去居住。( 參看創圖三 )

* 25:7-11 亞伯拉罕去世,葬在希伯崙的麥比拉洞。

地圖說明

亞伯拉罕約於2166BC出生,75歲時(2091BC)到迦南,隔了11年86歲的亞伯拉罕(2080BC)生以實瑪利,在100歲時(2066BC)生以撒,於(1991 BC)175歲去世。

迦南地是一片起伏不平的山地,各城之間的交通很不方便,故易於防守,但卻不利於統一,所以適合一些小的城邦國家獨立發展。在亞伯拉罕到達之前的幾個世紀,迦南地由於處在埃及和兩河流域之間,而且是他們唯一的通道,文化深受兩者之影響,所以一直都是一處文化水平甚高的地方,僅次於蘇美和埃及。區內早已有示劍、艾城、耶利哥、伯特利、希伯崙、拉吉、伯善、米吉多等城市存在,大都有建造得很好、很厚的城牆。從出土的文物可得知,他們是在一種城邦型的政治下各自發展。但是在 2200BC 的左右,迦南地在入侵的半游牧民族,可能是在亞摩利人的手下,經歷了一場大災難,毀滅了幾乎所有的大城鎮,人口銳減,並且形成數個世紀的政治和人文的真空。所以當亞伯拉罕到達迦南之時,迦南已有相當高的文化水準,但人口稀少,在政治上似仍受埃及的轄制,只是影響力已大不如以往。當時似乎可隨處搭建帳蓬及任意的放牧,並無人管制,足以證明土地空曠,居民不多。亞伯拉罕等常去的南地,就是希伯崙以南的地區,在今日,特別是別是巴以南的地帶,既乾旱又炎熱,不適於居住和農作,但是根據考古學家的證實,在主前十九世紀以前,南地有許多的城市,雨量也足,也就是說在那時的前後,確實是一處頗具吸引力的地方。

在另一方面,亞伯拉罕等人在迦南的兩百年間,他們活動的範圍多是在中部的山區的高地上,並未到加利利等地區去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