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創圖七 (012) 夏甲和以實瑪利 Hagar and Ishmael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路線說明

1. 16 亞伯蘭的妾夏甲懷孕後被撒萊苦待,出走後在曠野遇見神的使者,蒙了神的祝福,就回至亞伯蘭的家中不久之後就生了以實瑪利。

2. 21:14-21 夏甲和以實瑪利被逐,在別是巴曠野蒙神祝福後,去到巴蘭曠野成長。

*25:12-18 以實瑪利的後裔和其住處。( 創圖三)

地圖說明

以實瑪利約於2080BC出生,於2065BC離開亞伯拉罕,137 歲(1943 BC)時去世。

以實瑪利是亞伯拉罕從妾埃及人夏甲所生的兒子,大約在十五歲時就離開了亞伯拉罕。他最初居住在巴蘭曠野,他的十二個兒子則往東發展,「他子孫的住處在他眾弟兄的東邊,從哈腓拉直到埃及前的書珥,正在亞述的道上」,在〈創圖三〉中可見,大約是在阿拉伯沙漠的北部,日後他們成為沙漠中首要的民族,而他們的名字以實瑪利人也可作為沙漠民族的總稱。他們再又與阿卡巴灣東岸的米甸人融合,所以這兩個民族的名字常常可以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