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答比匿   (Tahpanhes) [詳解編號 : 1014]

此地的首領 Chief of the land,你要用哀憐充滿了手 Thou wilt fill hands with pity,努比亞人之宮殿 Palace of the Nibian

●T.Defenneh,位於賽得港的西南南方約 43 公里,蘭塞之東約 14 公里,比東之北約 10 公里,尼羅河三角洲及埃及的東方邊境,是當時埃及東方的邊防重鎮。1886 年曾作部份之開挖,發現有埃及法老森美忒庫一世(664 至 610 BC)所建之城堡和巴比倫王拿布迦得撒在此作戰之遺跡。

2:16 先知責備以色列人說,挪弗人和答比匿人,也打破你的頭頂。

43:7 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卻將所剩下的猶大人,與先知耶利米,都帶入埃及地,到了答比匿。

43:9 在答比匿,耶和華令耶利米說,你在猶大人眼前要用手拿幾塊大石頭,藏在答比匿法老王宮門那裡砌牆的泥灰中,對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召我的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在所藏的石頭上,我要安置他的寶座。

44:1 有臨到耶利米的話,論及一切住在埃及地的猶大人,就是住在密奪,答比匿,挪弗,巴忒羅境內的猶大人,說,耶和華因猶大人行惡事,而使猶大地的耶路撒冷遭災,變得荒涼,人民被剪除。

46:14 先知論到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要來攻擊埃及地說,你們要傳揚在埃及,宣告在密奪,報告在挪弗,答比匿說,要站起出隊,自作準備,因為刀劍在你四圍施行吞滅的事。

30:18 先知預言說,我必在答比匿折斷埃及的諸軛。


以西結書   30章18節

我在答比匿折斷埃及的諸軛、使他因勢力而有的驕傲、在其中止息、那時、日光必退去.至於這城、必有密雲遮蔽、其中的女子、必被擄掠。

結圖二 (102) 以西結書中的以色列地之外各地 Places outside of Israel in Ezekiel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答比匿   地圖位置 : E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