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腓立比   (Philippi) [詳解編號 : 1015]

馬的愛好者 Lover of horse,腓立的城 City of Philip

●Filibedjik,位於希臘北部,愛琴海的北岸,尼亞波立以西約 10 公里,暗妃波里之東約 30 公里,古時原名 Krenides,後經馬其頓王腓力二世在 357 BC 所重建,作為一軍事基地,並以自己的名以名之。在其西部和北部有 R.Angites 河之供應,水源充足,土壤肥沃,故農產豐富。此外境內金礦豐饒,同時尚有銀銅錫等礦藏,腓力大力開採,以增加其軍備之需。到羅馬帝國時,所築的 Egnatian 軍事大道經過此城,東通暗妃波里及帖撒羅尼迦,並開發尼亞波里成為其在愛琴海之港口,故其地位日形重要,羅馬帝國將此城擴建為一宏大的駐防城,其居民也有羅馬的公民權,足見其地位之特殊,城中之設施全為希臘及羅馬式,宏偉華麗,遺物中有兩座大的方形會堂的廢墟,但如今則是一處無人居住的荒地。

16:12 保羅在特羅亞見到異象,要到馬其頓去,於是從那裡來到腓立比,就是馬其頓這一方的頭一個城,也是羅馬的駐防城。保羅後來在城中被攻擊,又被下在監裡。

20:6 過了除酵的日子,保羅等從腓立比開船,五天到了特羅亞。

1:1 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凡住腓立比,在基督裡的眾聖徒和諸位監督及執事。

4:15 腓立比人哪,除了你們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的打發人,供應我的需要。

帖前2:2 保羅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


腓立比書   1章1節

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凡住腓立比、在基督耶穌裡的眾聖徒、和諸位監督、諸位執事.

新圖二 (112) 新約時代的羅馬帝國 Roman Empire at the time of N.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腓立比   地圖位置 : C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