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書圖七 (034) 以法蓮和瑪拿西半支派的地業 Land allotments of Ephraim & Manasseh   ( 原圖 )

路線說明

*16:1-4 約瑟子孫地業的南界。

*16:5-10 以法蓮支派地業的邊界。

*17:1-6 瑪拿西東半支派的地業。( 繪在書圖五 )

*17:7-9 瑪拿西西半支派的南界。

*17:10 瑪拿西支派的北界。

*17:11-13 瑪拿西在亞設和以薩迦兩支派境內所有之城。

*19:49-50 約書亞的地業亭拿西拉城。

地圖說明

對約瑟的子孫所得地業的說明,只有邊界,並沒有中間城邑的名字,而且對邊界的說明也有一些不明之處,如以法蓮的南界不完全,也與前面所述約瑟子孫的南界不符,故採用約瑟子孫的南界為準。瑪拿西的北界雖然是與亞設和以薩迦為鄰,但當時尚未分地給他們,所以邊界也不能定出。除兩支派間的邊界線尚清楚之外,這兩支派實際所得到的地業,要到下次在示羅分地以後才能作最後的決定,所以以法蓮實際的疆域繪在〈書圖八〉,瑪拿西的則在〈書圖九〉中。而本圖所繪,僅是暫時性的情形,只是一個分地過程的說明。

有一點可注意的是,在瑪拿西支派所得的城邑中,有幾個卻是在亞設和以薩迦的境內,而且都是當時北部的幾個軍事重鎮。

約書亞本是以法蓮支派的子孫,所得之地也是在該支派地業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