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書圖八 (035) 便雅憫、但和以法蓮的地業 Land allotments of Benjamin,Dan,Ephraim   ( 原圖 )

路線說明

*18:11-20 便雅憫支派的邊界。

*18:21-28 便雅憫支派的城邑。

*19:40-46 但支派的城邑。

*19:47 但人攻取利善,改名但城。( 參看書圖十)

( 本圖包括以法蓮支派最終所得地業之範圍。)

地圖說明

第三次的分地是在示羅所舉行的,雖然只是分地給所餘的七個支派,但是實際上是對西岸的九個半支派之領土重新作了分配:例如從猶大的地業中分給西緬、但和便雅憫,從以法蓮中給了但和便雅憫,瑪拿西的北界也清楚了。

便雅憫的南界與猶大的北界相符合,北界說得不清楚,所以圖中之北界是按城邑之位置所繪出,其中伯特利和其北的幾個城,原來都是屬於以法蓮的,但現分給便雅憫。便雅憫支派所得之地很小,卻擁有耶路撒冷、伯特利和基遍等重要的政治、軍事及宗教的重地,是以色列人日後活動的中心。

但支派所得之地,分別取自猶大和以法蓮,擁有沿海十分富裕的平原,以及高原的北部,控制了山地往沿海平原的幾條孔道,如梭烈谷和亞雅崙谷,所以位置非常重要,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但是也因如此,但支派未能佔據﹐只保有了山地中瑣拉、以實陶等一小片地方。在不得已的情形下,只得另尋住地,有一部份人到北方去佔領了利善。

以法蓮支派的地業在這次分地中,給了但和便雅憫許多的地,所以他的領土比原來所得小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