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書圖十 (037) 西布倫、以薩迦、亞設、拿弗他利地業Land allotments of Zebulun etc   ( 原圖 )

路線說明

*19:10-16 西布倫支派的地業。

*19:17-23 以薩迦支派的地業。

*19:24-31 亞設支派的地業。

*19:32-39 拿弗他利支派的地業。

*19:47 但人攻取利善,改名為但城。

地圖說明

四個支派的邊界都欠明確,亞設和拿弗他利的南界不知止於何處,亞設的南界原來是到希曷立納河,但其北之多珥是給了瑪拿西支派,所以其南界假定是在迦密山的南麓,西布倫的城邑中並未包括約念在內,但是在利未城邑的名單中是屬於西布倫所有,故其邊界應是在約念之南,西布倫和以薩迦所分得的地是最小,但是卻占有氣候最佳,土地肥美的以斯得倫平原,可說得到了是迦南地最優良的地區,又因能控制南北的交通,故具有最重要的戰略價值,所以也是多戰亂的危險地區。拿弗他利雖是山地,卻是最秀麗而且適於農牧之地,又有往大馬色去的國際大道通過,控制了迦南地的北方門戶,所以位置非常重要。

亞設占有肥美的沿海平原,土地肥沃,交通便利,但易受到外邦的侵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