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斯他錄   (Ashtaroth) [詳解編號 : 0584]

迦南人的愛神及生殖之神 Astarte 為單數 Ashtaroth 為複數

●T.Ashtarah,位於巴珊地雅木河上游的支流之間,以得來西北北方約 23 公里,基列的拉末之北約 31 公里,加利利湖以東約 34 公里,古代的君王大道 King's Highway 經過此城,是當時之交通重鎮,該處現有一大型神廟的遺址,也是迦南人的宗教中心。在波斯帝國時代是當地的行政中心。165 BC 時被馬加比人所毀。

1:4,書9:1012:413:12 摩西擊殺了住以得來,亞斯他錄的巴珊王噩,得了他的土地。

13:31 摩西將亞他錄給了瑪拿西支派 ( ) 為地業,代上 6:71 後來又歸給利未支派的革順族為業。

※同書21:27中的比施提拉 Be-eshterah 0088

※同代上11:44中的亞施他拉 Ashterathite 0580


申命記   1章4節

那時、他已經擊殺了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和住以得來亞斯他錄的巴珊王噩。

申圖一 (025) 應許之地全圖 Map of the Promised Land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斯他錄   地圖位置 : M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