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比施提拉   (Be-eshterah) [詳解編號 : 0088]

亞斯他錄女神之廟 Temple of Ashterah

●T.Ashtarah,位於巴珊地雅木河上游支流之間,以得來的北北西方約 23 公里,基列拉末之北約 31 公里,加利利湖以東約 34 公里,該處現有一大型神廟的遺址,古代的君王大道 King's Highway 經過此城,故是當時的交通重鎮,也是宗教中心。在波斯帝國時,是它的一個行政中心,165 BC 時被馬加比人所毀。

21:27 利未支派革順族從瑪拿西支派中所分得的兩城之一。

※同代上6:71中的亞斯他錄 Ashtaroth 0584,是摩西自巴珊王噩手中取來,分給瑪拿西支派為業者。

※同代上 11:44 中的亞施他拉人 Ashterathite 0580


約書亞記   21章27節

以色列人又從瑪拿西半支派的地業中、將巴珊的哥蘭、就是誤殺人的逃城、和屬城的郊野、給了利未支派革順的子孫.又給他們比施提拉和屬城的郊野.共兩座城。

書圖十一 (038) 十二支派及利未支派的地業 Land allotments of 12 tribes &Levit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比施提拉   地圖位置 : J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