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斯他拉   (Ashterathite) [詳解編號 : 0580]

群 Flock

●T.Ashtarah,位於巴珊地雅木河上游的支流之間,以得來西北北方約 23 公里,基列的拉末之北約 31 公里,加利利湖以東約 34 公里。該處現有一大型神廟的遺址,古代的君王大道 King's Highway 經過此城,故是當時之交通重鎮,也是宗教中心。在波斯帝國時代,是當地的行政中心,165 BC 時被馬加比人所毀。

代上11:44 大衛的勇士之一的烏西亞是亞施他拉人。

※同書9:10中的亞斯他錄 Ashtaroth 0584,原來是巴珊王噩的屬地,後來分給瑪拿西支派,再給了利未支派的革順族為地業。

※同書21:27中的比施提拉 Be-eshterah 0088


歷代志上   11章44節

亞施他拉人烏西亞、亞羅珥人何坦的兒子沙瑪、耶利、

代上圖一 (077) 以色列地中之零星地名 Miscellaneous site names in Israel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斯他拉   地圖位置 : K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