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老底嘉   (Laodicea) [詳解編號 : 0297]

老城堡 Old castle, 公正之民 just people

●是現今土耳其西南部仍用原名的一個古城,位於 R.Maeander 河與其支流 R.Lycus交匯的肥沃谷地之中,西距以弗所約 155 公里,東距安提阿約 205 公里,城是在 262 BC由敘利亞的安提阿庫王所擴建,命名以記念其母,並將猶太人及敘利亞人遷移到此一地區來居住,在新約時代,其公路網是四通八達,故具有非常優越的地位,而且它在工業上也有特出的表現,尤其是所生產黑羊毛和毛織品,更是遠近馳名,它有一所很出名古老的醫學院,特別是以耳科和眼科而聞名,所以很早就成為財經重鎮,也曾是羅馬帝國弗呂家省的省會,使得該城益形重要繁榮,它一直控制著鄰近的哥羅西和希拉波立等兩個大城。主後 60 年曾毀於地震,十一世紀被回教所佔,十二世紀再被基督徒所奪回,十三世紀時則被土耳其所佔,戰後因未整建而漸沒落。

西2:1 保羅說,他為老底嘉人,並一切沒有與他見面的人,是何等的盡心竭力。

1:11 七個教會之一。

3:14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啟示錄   1章11節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示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

啟圖一 (120) 啟示錄 Revelation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老底嘉   地圖位置 : D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