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頁面

迦特   Gath    (帖爾阿薩非  Tel es-Safi)

地圖 (點擊放大)
迦特(Tel es-Safi/Gath)的地理位置圖 (地圖來源:Google maps)

地名附註

迦特 Gath:酒榨 Wine press

概覽

迦特是一個古老的城鎮。遠在主前兩千多年以前,當以色列人或非利士人尚未來到巴勒斯坦這地方以前,就已經存在了。

在主前14世紀時,迦特這個名字幾次出現在「阿瑪拿書簡」Amarna Letters,都是統治者Shuwardata向他們的宗主國王,埃及的法老王,報告或求救的事。但諸多的理由讓我們知道,在主前十二世紀早年,當非利士人來到巴勒斯坦海岸平原南部之後,迦特就被他們所佔有而成為非利士五大邦盟The Pentapolis之一。主前十一世紀後期,迦特仍然在非利士人手中。這地曾出現了幾位偉人(撒下21:18-22);在早年,那位向以色列人罵戰、後來與大衛博鬥、並為大衛所殺的歌利亞,就是迦特人(撒上17:4, 50-51)。

迦特的確實地點不詳。多數學者認為是現今的帖爾阿薩非廢墟(Tel es-Safi),位於以革倫的南方約 9公里處,在以拉谷出口處,它把守了自非利士平原進入中央高的主要隘口之一。

Gath 迦特

迦特(Tel es-Safi/Gath) 考古發掘的遺蹟 (圖片來源:BiblePlaces.com)

[張百路編譯/呂榮輝教授校稿,資料來源:en.wikipedia.org]

刊登日期 : 201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