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頁面

加帕多家的阿克薩賴   Aksaray

地圖 (點擊放大)
土耳其阿克薩賴(Aksaray) 位置圖(地圖來源:Google maps)

目錄

概覽

描述: 2017-12-12_110352-aksaray

土耳其阿克薩賴省(Aksaray) 地圖(地圖來源:Google maps)

Aksaray是加帕多家地區的一個中心;是加帕多家地區旅客常來的地方。這裡有天然的美景,扮演著神秘的歷史。Viransehir (Nora, 位於今日稱為Helvadere的村莊),由於它的戰畧地位,從羅馬到拜占庭時代,一向是個軍事重鎮。

描述: Nora_Kilise_kalıntıları-by Kurumsalid

Nora古代教堂遺蹟遠望雄偉的Hasan(圖片來源:Wikipedia, by Kurumsalid)

Melendiz河所切割而成的峽谷,全長14公里,帶著迷人的魅力。在這谷中,可以看到拜占庭時代基督徒所用的石鑿小禮拜堂。這些與那些在Göreme谷中所見的一樣,都是鑿進峽谷壁中,並且飾以frescoes (濕壁畫)。其中以Agacalti Church(但以理禮拜堂)Yilanli ApocalypseChurchSümbüllüHyacinthChurchPurenliseki ChunchSt. George’s Church最吸引人。附近的Güzelyurt谷中,有著一些史前時代的住家,並且是屬於 地下城市的型式。從Aksaray,可以看到那座雄偉的Hasan山。這是一個古老的火山,從安那托利亞這部份的平地,突然拔起3,200公尺(約一萬英呎)。

描述: 2017-07-20_004553-ihlara valley-sat-labeled

土耳其Ihlara谷衛星圖(地圖來源:Google maps)

左為土耳其Ihlara谷一景(by Morphosis);右為Agacalti教堂內的壁畫(by SMUS )(圖片來源:Wikipedia)

Aksaray是古代絲路經過的地區,現今仍有許多古代驛站。最有名的是位於從Aksaray Konya路上的Sultanhan Caravanserai (大驛站)。這是由Seljuk一位名叫作Alaeddin Keykubat的蘇丹在十三世紀時所建的(完成於1229)。

描述: aksaray-2018-07-30_103121

Aksaray Konya路上的Sultanhan Caravanserai (大驛站)(圖片來源:賴世清 2015年攝)

呂榮輝教授編撰

資料來源:呂榮輝/張百路 編著,《2014年聖地旅習手冊土耳其、拔摩島》,頁30-31(2018621日修正)

相關圖文連結

[聖地查詢]:土耳其 Turkey

圖片

土耳其Aksaray, Sultanhan Caravanserai 為古代客棧,供駝商隊住宿 ( 來源 : 賴世清 2015年攝 )

土耳其Aksaray, Sultanhan Caravanserai 外圍高大堡壘式的圍牆

土耳其Aksaray, Sultanhan Caravanserai 客棧內部一景 ( 來源 : 賴世清 2015年攝 )

土耳其Aksaray, Sultanhan Caravanserai 客棧內部另一景 ( 來源 : 賴世清 2015年攝 )

土耳其Aksaray, Sultanhan Caravanserai 客棧內拱廊一景 ( 來源 : 賴世清 2015年攝 )

土耳其Aksaray, Sultanhan Caravanserai 客棧內拱廊另一景 ( 來源 : 賴世清 2015年攝 )

刊登日期 : 201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