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頁面

加帕多家的該撒利亞   Kayseri    (Caesarea in Cappadocia)

地圖 (點擊放大)
土耳其加帕多家的Kayseri位置圖(地圖來源:Google maps)

目錄

概覽

土耳其加帕多家的Kayseri省地圖(地圖來源:Google maps)

Cappadocia往西走,越過安那托利亞中部的諸山之後,就到了Kayseri(羅馬時代叫作Caesarea, 該撒利亞)。整個市區,從Mt. Erciyes(高3,916公尺)這座死火山的山麓往外擴展。在冬天的時候,這裡的滑雪(Ski)中心,有好幾條下滑路線,並且山下有幾家專為滑雪者而設的旅館。

位於 Kayseri南方的Mt. Erciyes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by Icapci)

*Kayseri 市的重要景點

土耳其Kayseri該撒利亞市中心地圖 (地圖來源:Google maps)

該撒利亞附近有幾個古蹟:拜占庭時代的碉堡,十三世紀所建的Huant Hatun Mosque (清真寺)and Medrese(宗教學校),這些與Mahperi Hatun墓陵共同組成在安那托利亞地區的第一個Seljuk ComplexHuant Hatun Complex。這裡那個Medrese,目前是一個民族博物館。在這Complex之南,就是建於1276年有著美好裝飾的Döner Kümbet,這是一個擁有簡單古典的Seljuk(塞爾柱)時代的陵寢。作為Seljuk時代的主要城市,Kayseri一向是一個學習中心;因此,這裡在諸多的歷史性建築之中有著許多的Medreses。那些對Seljuk時代的建築型態有興趣的人,應該去參觀Çifte MedreseGiyasiyeSifahiye),這是Seljuk時代第一個解剖學院,也就是今天的Gevher Nesibe Medical History Museum(醫學歷史博物館)。這裡附近就是Sahabiye Medrese。在本市的bedestenmarket hall市埸大樓)附近,就是已經被修復好的十二世紀的Ulu Mosque。在建於1249年的Çifte Madrese北邊,就是Haci Kilic Mosque。在本市的Cumhuriyet區,有一幢建於19世紀的Resit Aga Mansion(官邸),現在作為Atatürk博物館,展覽著現代土耳其國父Atatürk私人的東西。過了Atatürk博物館,就是那富歷史性的Gupgupoglu Mansion,因為這又是一個Ethnography博物館。

Kayseri民族博物館又名Huant Hatun Complex的外觀 (圖片來源:Wikipedia, by Bernard Gagnon)

Kayseri

Kayseri以南,在Develi這裡有三幢較為重要的Seljuk時代的古蹟:Ulu MosqueSeyid-i Serif墓,以及Develi墓。附近的「蘇丹沼澤」已成為許多種類飛禽的棲息所,這對愛好大自然者以及禽類學者來說,這是一個吸引他們的好去處。

Kayseri北邊的Kultepe,在古代的名是KaneshKarum。這曾經是亞述帝國及赫人帝國時代(主前2000年左右)的商業中心。它又是在古代世界上少有的幾個自由貿易城市之一。然而今日只有廢墟可令人憑弔。在這裡發現的文物,許多是展示在Kayseri考古博物館,或在首都安卡拉的「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Anatolian Civilizations Museum)。


拜占庭時代的早年,該撒利亞Kayseri是個重要的基督教城市。這裡出了三位很有名的神學家,其中以Bishop Basil最為重要,有人稱他為Basil the Great (大巴西流),以與他的弟弟Bishop Basil有別。他常旅行到Cappadocia以堅固信徒,鞏固教會的信仰。

該撒利亞大巴西流(Basil the Great)的畫像(圖片來源:Wikipedia)

呂榮輝 教授編撰

資料來源:資料來源:呂榮輝/張百路 編著,《2014年聖地旅習手冊土耳其、拔摩島》,頁32(2018621日修正)

相關圖文連結

[聖地查詢]:土耳其 Turkey

[聖地查詢]:加帕多家 Cappadoica

[聖地查詢]:加帕多家的內夫謝希爾 Nevsehir

[區域地區]:呂榮輝      安那托利亞(Anatolia,小亞西亞Asia Minor)

刊登日期 :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