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頁

[問]

[留言標題]: 示劍在那裡?

[讀者]: Amy  (澳洲) (2018-6-15)

[留言內容]: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我在看約書亞記20章逃城的地圖,聖經上講示劍是放在以法蓮(20:7),但前面17章的部分是講是在瑪拿西,我看你們也是放在瑪拿西。不知道20:7是抄本的錯誤還是怎樣,請問你們知道嗎?

謝謝

[2018-6-15]

[答]

謝謝你來信詢問約書亞記 17:7及 20:7有關示劍的位置。

在書17:7 指示劍位於瑪拿西境內是正確的,正如本網站<簡明聖經史地圖解>中<書圖七>所示。

至於書20:7論及逃城的位置說示劍是在「以法蓮山地」。請注意是在 「以法蓮山地」,不是說在「以法蓮」 。

根據聖經的用法,  「以法蓮山地」 的廣義範圍可包括從 耶斯列谷以南到便雅憫以北之間的山地。如此,示劍是位在  「以法蓮山地」的中部 ,也是瑪拿西和以法蓮兩支派交界附近,方便兩支派有需要的人逃到這裡尋求庇護。

請在本網站的<地名搜尋>輸入「以法蓮山地」 ,即可獲得詳細解釋。

若有任何相關疑問,歡迎來信跟我們聯絡。

以馬內利

聖光聖經地理網編輯同工

2018/6/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