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士圖四 (042) 基甸、亞比米勒和陀拉 Gideon, Abimelech and Tola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 3 ]

路線說明

*6:1-35 米甸壓制以色列人七年,耶和華召基甸出來拯救,他召集瑪拿西、亞設、西布倫和拿弗他利支派的人來跟從他,共約有三萬二千人。

*7:1-8 基甸在哈律泉旁安營,他選了三百人,將其他的人遣回。

1. 7:16-21 基甸攻打米甸人,米甸人大敗。

2. 7:21-8:12 米甸人逃竄,直到加各。

3. 9 亞比米勒為患三年。

*10:1-2 沙密的陀拉作以色列人的士師二十三年。

地圖說明

當時以色列人被米甸人所壓制。在以色列人撒種以後,又有亞瑪力人和東方人來侵擾,米甸人是來自阿卡巴灣的東岸,亞瑪力人是來自加低斯以南的地區,東方人大概是以死海以東約180公里的加各為中心的遊牧民族。當基甸當士師時,他們集合安營在耶斯列平原,人數極多,基甸原有三萬二千男丁,他只從中選出三百人來作戰,並將其他的人遣回。當基甸以極少的人突襲米甸人時,神使米甸人自相殘殺而潰敗,逃往自己的老巢,基甸追趕他們過了約但河,一直追殺到加各,全程超過200公里,這在山區和曠野中,的確是非常艱苦的事。

基甸的庶子亞比米勒,他的母親是示劍人,故有一半迦南人的血統,雖說他管理了以色列三年,實際上是作亂,而他活動的範圍也很有限,最後他在提備斯被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