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書珥曠野   (Shur, wilderness of) [詳解編號 : 0868-2]

●是位於埃及北部的東側,西乃半島的西北部,南地之西的一片乾旱不毛的曠野,其範圍可能包括在其西南部的伊坦曠野在內,西接埃及,南接汛的曠野,東部以埃及小河為界,與尋的曠野,巴蘭曠野相鄰,但分界線均不明確。是埃及在東方的天然屏障,從埃及往東的兩條大道均經過書珥曠野,一條是在北,沿地中海南岸通往迦薩,接迦南地的沿海大道。另一條即是前條所述的書珥路。

20:1 基拉耳在加低斯和書珥的中間。

25:18 以實瑪利生了十二個兒子,各為族長,他們住在眾弟兄的東邊,從哈腓拉到埃及前的書珥,正在亞述的道上。

15:22 摩西領以色列人過紅海後往前行,到了書珥曠野,在曠野中走了三天,找不到水,到了瑪拉,也不能喝那裡的水,因為水是苦的。

33:8 以色列人經過海中,到了書珥曠野,又在伊坦的曠野走了三天的路程,就安營在瑪拉。

撒上15:7 撒母耳擊打亞瑪力人,從哈腓拉直到埃及前的書珥。

撒上27:8 大衛王侵奪基述人,基色人,亞瑪力人之地,這幾族歷來住在那裡,從書珥直到埃及。


出埃及記   15章22節

摩西領以色列人從紅海往前行、到了書珥的曠野、在曠野走了三天找不著水。

出圖二 (019) 以色列人出埃及到西乃山 Exodus-from Egypt to Sinai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書珥曠野   地圖位置 : OP2 西乃半島的西北部的曠野,西接埃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