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紅海-1   (Red sea-1) [詳解編號 : 0766-1]

●就是今日的紅海,位於非洲和阿拉伯半島之間,其主體長約 2320 公里,平均寬約 200 公里,在其北端分為東西兩個海灣,約似一個 Y 字,分別在西乃半島之兩側,有時亦稱為紅海,在東北方一的支名叫阿卡巴灣 Gulf of Aqaba。此處所述的紅海是指其西側,就是在埃及和西乃半島之間的蘇伊士灣 Gulf of Suez,現今長約 320 公里,平均寬約 30 公里 ,昔日很可能更往北伸入陸地之內,大約是到達苦湖以北,現今已與蘇伊士運河連接,巨輪可自塞德港通往地中海。

10:19 耶和華轉了極大的西風,把蝗蟲颳起,吹入紅海,在埃及四境連一個也沒有留下。

13:18 所以神領百姓繞道而行,走紅海曠野的路。( 紅海的路是指沿西乃半島的西岸,即是蘇彝士灣的東海岸,往西乃山去的路 )

23:31 神說,我要定你的境界,從紅海直到非利士海。

33:10 以色列人出埃及旅途中的第五站,是從以琳起行,安營在紅海邊,再去汛的曠野。


出埃及記   10章19節

耶和華轉了極大的西風、把蝗蟲颳起、吹入紅海、在埃及的四境連一個也沒有留下。

出圖一 (018) 摩西早年 Early life of Mos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紅海-1   地圖位置 : O34 即埃及和西乃半島之間的蘇伊士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