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毘斯列烏撒   (Perez-uzzah) [詳解編號 : 0765]

烏撒的干犯 Breach of Uzzah,爭鬧增強 Breach was strengthened

●位置不明。可能是 Kh.el-Uz? 位於基列耶琳(即是巴拉或巴拉猶大)之東約 1.5 公里,是在往耶路撒冷路上的一個小村莊。

撒下6:8,代上13:11 大衛將約櫃從巴拉猶大運往耶路撒冷,到了拿艮 ( 拿艮在代上 13:11 中作基頓 ) 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烏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約櫃,神耶和華向烏撒發怒,把他擊殺在約櫃旁,大衛就稱那地方為毘列斯烏撒。

※同代上 13:9 中的基頓 Chidon 0923-2

※同撒下 6:6 中的拿艮 Nacon 0844


撒母耳記下   6章8節

大衛因耶和華擊殺〔原文作闖殺〕烏撒、心裡愁煩、就稱那地方為毘列斯烏撒、直到今日。

撒下圖二 (056) 大衛攻取耶路撒冷/擊退非利士人Wars with Jebusites & Philiatin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毘斯列烏撒   地圖位置 : 未繪 同上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