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西布倫   (Zebulun) [詳解編號 : 0319]

住處 Dwelling

●西布倫支派地業的範圍,約略是在米吉多平原之西半部,北與拿弗他利,西與亞設,南與瑪拿西,東與以薩迦相鄰,但是邊界都欠明確。這是一片非常肥沃的土地,雨水充足,有兩條國際大道從此間通過,在其南方有一系列的軍事重鎮,如米吉多、約念、耶斯列等等,就可以證明它在戰略上的重要性。

49:13 雅各的預言說,西布倫必住在海口,必成為停船的海口,他的境界必延到西頓。

19:10 西布倫支派所得地業之範圍及城名。

1:30 西布倫人沒有趕出基倫和拿哈拉的居民,於是迦南人仍在西布倫中間,成了服苦的人。

5:14 底波拉在所作的歌中說,有持杖檢點民數的從西布倫下來。西布倫人是拚命敢死的。

6:35 西布倫人跟從基甸,與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爭戰。

12:11 西布倫人以倫,作以色列的士師十年。

代上27:19 大衛王時,管理西布倫人的是伊施瑪雅。

代下30:10 猶大王希西家令以色列人和猶大人守逾越節,但西布倫人卻戲笑譏誚通知他們的驛卒,在守節之時許多西布倫人也未自潔。

9:1 先知的預言說,從前神使西布倫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但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著榮耀。

48:26 先知以西結所定西布倫的地界,是在以薩迦和迦得兩支派的中間。

4:13 耶穌在迦百農住下,那地方靠海,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



士師記   1章30節

西布倫沒有趕出基倫的居民、和拿哈拉的居民.於是迦南人仍住在西布倫中間、成了服苦的人。

士圖二 (040) 未得之地 Land remains to be possessed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西布倫   地圖位置 : H3 約略是在耶斯列平原之西半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