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新圖一 (106) 主前四年到主後三十年間的巴勒斯坦 Map of Palestine (4BC-AD30)   ( 原圖 )

地圖說明

本圖中收集了新約聖經內所有以色列地的地名。

羅馬帝國在 63 BC 征服了巴勒斯坦,猶太就落在羅馬的統治之下,但羅馬帝國仍給予猶太人相當程度的自治權,又給猶太人立了一個有一半猶太血統(以東人的後裔)的王(是一個掛名的王,實際上是羅馬帝國的封臣),就是史稱為大希律的。他的領土包括有猶太、加利利、比利亞和特拉可尼等四個省,其中猶太省又分成撒瑪利亞、猶太和以土買等三個地區。所以猶太一詞,可以分別代表猶太國、猶太省和猶太地區。
大希律自 37 BC 至 4 BC 間作猶太人的王,他死後由他的三個兒子分別治理他的封地。此人在四福音書中皆稱為希律王,亞基老(4BC~6AD)分得猶太省,安提帕(4BC~39AD)佔有加利利和比利亞,腓力(4BC~34AD)得到特拉可尼。其中亞基老暴虐無道,作王十年後即被猶太人請願,遭羅馬皇帝罷黜後流放,改由羅馬派巡撫管理。

以下六幅地圖,係說明有關主耶穌基督一生的事蹟,但由於四福音書各有其主題,所記載的內容各有取捨,所以無法僅照其中任何一卷繪製一套完整的地圖。現則是根據海天書樓所出版的《聖經啟導本》中的「四福音合參」一表繪成。特此說明並致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