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尼圖一 (088) 尼希米所築之城牆 Rebuilding the wall by Nehemiah   ( 原圖 )

地圖說明

尼希米記 拉圖一波斯帝國

*尼1:2 -2:19 尼希米於445 BC (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 ) 自書珊省奉准返以耶路撒冷,修建營樓之門和城牆,並任猶大省之省長。

*尼13:6 尼希米於442 BC ( 亞達薛西王卅二年 ) 去波斯後再返耶路撒冷。

尼希米所修建之城牆

*2:12-16 尼希米夜間察看城牆。

*3:1-32 尼希米所修建之城牆。

*6:15 用五十二天將城牆修建完成 (445 BC)

*7:3 令居民各按班次,看守自己房屋對面之處的城牆。

*8:1-4 城牆修建完成後,以色列人聚集在水門前,請以斯拉宣讀律法書,然後再守住棚節,禁食認罪。


尼希米夜間去察看城牆的終點野狗井,又名龍井,很可能就是耶路撒冷重要的水源基訓泉。他所修建的城牆確實的位置和大小,多未能確定。此圖是按多數學者之意見繪出(參考海天書樓的聖經啟導本)。在圖的四周的數字,都是第三章中聖經的節數,可以指示出圖中該節所述築牆的相對應的位置。看法是從圖的上方正中間開始、向左或反時鐘方向循序進行,再往垂直及水平方向,就指示出每組人所建之城牆、城門、房屋和水池等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