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撒上圖四 (049) 掃羅和非利士人的戰爭 Wars between Saul and the Philistines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路線說明

本圖分為四個分圖,各分圖的內容如下:

◎圖(一)

*撒上13:1-2 掃羅登基的第二年,他領了二千人駐守在密抹和伯特利山,他的兒子約拿單帶領一千人駐守基比亞。

1. 撒上13:3-4 約拿單攻擊迦巴非利士人的防營,掃羅也召集人去攻打。

2. 撒上13:4 約拿單攻取了迦巴,但掃羅卻戰敗,從伯特利山和密抹退守到吉甲。

3. 撒上13:5-7 非利士人又增加兵力到密抹,很多以色列人都逃過約但河,到迦得和基列去躲避,掃羅原有的二千人只餘下六百人。

*撒上13:8-14 掃羅在吉甲未等候撒母耳來,未遵耶和華的命令,就自行獻祭。

◎圖(二)

4. 撒上13:15-16 掃羅從吉甲回到基比亞,又去和約拿單在迦巴安營。

5. 撒上13:17-18 非利士人在密抹安營,又派了三隊掠兵出去。

◎圖(三及四)

6. 撒上14:1-14 約拿單突擊非利士人在密抹的防營,他爬上隘口後殺了二十餘人,非利士人大為戰兢而潰敗。

7. 撒上14:18 掃羅見非利士潰敗,就與藏在以法蓮山地的以色列人出來,一同追殺非利士人,一直追到伯亞文。

8. 撒上14:31 又追殺到亞雅崙,然後非利士人就回本地去了。

地圖說明


掃羅登基的第二年,非利士就大舉來襲,甚至入侵到了距他的首都基比亞不到5公里的迦巴,而且把掃羅和約拿單的軍隊切成兩段,可說是危急非常,這一次戰役全靠神的保守和約拿單的勇敢,約拿單首先收復迦巴,再冒險攻打密抹,神使地都震動,非利士人戰兢得用刀互相擊殺而潰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