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迦斐託   (Caphtor) [詳解編號 : 0812]

戴在頭上之花圈或祈禱用之念珠 Chaplet

●迦斐託是含之孫,麥西的第七個兒子,他的領土被大多數學者鑑定是今日名叫克里特 Crete 的一個大島,位於地中海的中央,今屬希臘所有,島東西長約 244 公里,最寬處約 56公里,島上多高山,據考古證實,是早期邁諾斯文化的發源地(3000 至 1400 BC),因位於埃及、希臘、意大利及腓尼基之間,故是一個戰略要衝,也是貿易重鎮。餘請參考 革哩底 0823 條之說明。

10:14,代上1:12 含之孫,麥西第七子迦斐託及其子孫所居之地名及族名,又從迦斐託出來的有非利士人。

2:23 從迦斐託出來的迦斐託人,將先前住在鄉村,直到迦薩的亞衛人除滅,接著居住。

47:4 原來耶和華必毀滅非利士人,就是迦斐託海島剩餘的人。

9:7 耶和華領非利士人出迦斐託。

※與徒 2:11 中之革哩底島 Crete 0823為同一地。



創世記   10章14節

帕斯魯細人、迦斯路希人、迦斐託人、從迦斐託出來的有非利士人。

創圖二 (007) 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迦斐託   地圖位置 : F2 即今日位於地中海中央的克里特島Cre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