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黑門山   (Hermon) [詳解編號 : 1038]

突出的高峰 Lofty peak,忠實的,獻身了的 Devoted,咒詛了的 Banned

●Jebel esh-Sheikh 山脈,位於今日敘利亞南方,靠近以色列的邊界,是安替黎巴嫩山脈的南支,也是約但河、法珥法和亞罷拿河的發源地。古時的但城和該撒利亞腓利比正在其南麓,大馬色在其東麓。山脈走向略呈東北向,它高於 900 公尺之部份的長度有 42 公里,最寬處有 10 公里,主峰位於大馬色城的西南方約 47 公里,高度有 2844 公尺,是巴勒斯坦地區最高的山峰,山頂終年積雪,山坡上的土地肥沃,樹林茂密,盛產蔬果。

3:84:48 約書亞從約但河東的兩個亞摩利王的手中,將亞嫩谷直到黑門山之地奪 了過來,( 這黑門山,西頓人稱為西連,亞摩利人稱為示尼珥。)

11:3 夏瑣王聯合黑門山根米斯巴地的希未人等,對抗以色列人。

11:17 約書亞所奪得之地的一部分是,從上西珥的哈拉山,直到黑門山下的巴力迦得。

12:1 以色列人在約但河外向日出之地擊殺二王,得他們的地,就是從亞嫩谷直到黑門山,並東邊的亞拉巴。:5 巴珊王噩所管之地,是黑門山,撒迦,巴珊全地。

13:5 書亞未得之地中有,還有迦巴勒人之地,並向日出的全利巴嫩,就是從黑門山根的巴力迦得,直到哈馬口。

代上5:23 瑪拿西東半支派的人住在那裡,從巴珊延到巴力黑們,示尼珥,與黑門山。

42:6 我的神阿,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但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紀念你。

89:12 南北為你所創造,他泊和黑門都因你的名歡呼。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4:8 求你與我一同離開利巴嫩,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往下觀看。

※西連 Sirion 0312,西雲山 Sion 0314.

※同士 3:3 中的巴力黑們 Baal-Hermon 0050-1.


申命記   3章8節

那時我們從約但河東兩個亞摩利王的手、將亞嫩谷直到黑門山之地奪過來。

申圖二 (026) 進迦南和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Entered into Canaan & land of 2½ trib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黑門山   地圖位置 : S2 但城東北方的山脈,是約但河主要的源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