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巴力黑們山   (Baal-hermon) [詳解編號 : 0050-1]

黑門之主 Lord of Hermon

●即是黑門山,位於現今黎巴嫩和敘利亞之南部,靠近以色列的邊界,是安替黎巴嫩山脈的南段,現今名叫 Jebel ash-Sheikh,它高於 900 公尺之部份的長度有 42 公里,最寬處有 10 公里,南麓起自但城,走向略呈東北向,主峰在大馬色之西南方約 47 公里,高度為 2814 公尺,是巴勒斯坦地區最高之山峰,山頂終年積雪,山腰及山麓的土地肥位於沃,樹林茂密,盛產蔬果,是約但河、亞罷拿和法珥法河的發源地。

3:3 耶和華留下一些民族,為要試驗以色列人,其中有住利巴嫩的希未人,從巴力黑們山直到哈馬口。

※同申3:9中的黑門山 Hermon 1038,西連 Sirion 0312,示尼珥 Senir 0219


士師記   3章3節

所留下的、就是非利士的五個首領、和一切迦南人、西頓人、並住利巴嫩山的希未人、從巴力黑們山、直到哈馬口。

書圖三 (030) 已得和未得之地 Land possessed & remains to be possessed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巴力黑們山   地圖位置 : ST2 即是黑門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