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柯   (Acco) [詳解編號 : 0491-1]

多沙的 Sandy,他的窘困 His straitness

●現名為亞可里(Acre),或稱為T. el-Fukhkhar [T. Akko],位於多珥以北約 38.9 公里,推羅以南約 39.3 公里,亞柯灣的北角。因有岩石和小島的保護,是一良好的港口,長久以來都是巴勒斯坦的重海港之一。它不僅是亞柯地區的首邑,也是進入迦南腹地的戰略要塞。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屬於腓尼基人所有,在十五世紀起往後的數百年間,多次被埃及所佔,成為埃及在迦南的一個重要軍事據點,後僅在大衛和所羅門王年間,成為以色列的領土。後又被腓尼基人所佔,在新約時代,改名為多利買,餘請參見 0255 條。

士 1:31 亞設沒有趕出亞柯、西頓、亞黑拉、亞革悉、黑巴、亞弗革與利合的居民,迦南人就住在他們中間。

※同書19:30中的烏瑪 (Ummah, 0879),是亞設支派所得為業的二十二座城之一。

※同徒21:7中的多利買 (Ptolemais, 0255)。

士師記   1章31節

亞設沒有趕出亞柯和西頓的居民、亞黑拉和亞革悉的居民、黑巴、亞弗革與利合的居民.

士圖二 (040) 未得之地 Land remains to be possessed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柯   地圖位置 : H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