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別迦摩   (Pergamum) [詳解編號 : 0399]

衛城 Citadel, 高地 Height

●即是今日土耳其西部名叫 Bergama 的一個小城,位於士每拿的北方約 80 公里,距愛琴海約 25 公里,Bakyrtchai 河在城南約 3公里處流過,城建在高於四周約有300公尺的山頂上,有帝國軍事大道經此,北通特羅亞,南通士每拿,所以其地居交通及軍事的要津。此城首先發明製造羊皮紙的技術,並擁有一所藏書達二十萬冊的大圖書館,故文風鼎盛,人才輩出,在醫藥方面也很先進,設有醫學院一所。在藝術和雕刻方面都有特出的表現,而民間迷信盛行,城內神廟、神像和祭壇特多,是為一奇。據考證,此地早在史前時期便有人類活動,在 283 BC 到 133 BC 之間,此城曾是西流基王國的首都,屬地有每西亞、呂底亞、加利亞、弗呂家、旁非利亞等省,在紀元初年,也可能是亞西亞的首府,是當時東方最美的城市之一。在該撒大帝尚未去世前,城內就已建有該撒的神廟,所以基督徒當時在此也很受逼迫。

1:11 七個教會之一。

2:12 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道,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裡,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也有人服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所以你當悔改……。


啟示錄   1章11節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示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

啟圖一 (120) 啟示錄 Revelation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別迦摩   地圖位置 : D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