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馬加丹   (Magadan) [詳解編號 : 0893]

塔 Tower,偉大 Greatness

●Mejdel,位於加利利海西岸中段,迦百農城西南約 8 公里,今日的提比哩亞城之西北約 4.4 公里,靠近現今的 Migdal 城。當時城在湖邊,大約是建於主前一世紀,是一個良好的漁港,漁業發達,並有醃魚出口,又因地處南北向的國際大道上,又有支線通往拿撒勒城,所以在提比哩亞城尚未興盛前,無疑是加利利海一帶最大之城市。此城曾是北方地區猶太人反抗羅馬人的中心,後被羅馬人屠城毀港,日後並未恢復往日之繁榮,但仍然是猶太人聚集的中心之一。如今因泥沙淤積離湖漸遠而沒落。

15:39 耶穌在靠近加利利海邊的山上為人們治病,又用七個餅和幾條小魚給四千人吃飽後,就上船來到馬加丹的境界。

※同可 8:10 中的大馬努他 Dalmanutha 0011

※可能同太 27:56 中的抹大拉 Magdalene 0652


馬太福音   15章39節

耶穌叫眾人散去、就上船、來到馬加丹的境界。

福圖三 (109) 耶穌行傳之二 Routes of the ministry of Jesus (2)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馬加丹   地圖位置 : J3 加利利湖畔,以馬加丹城為中心的一小片平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