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伯伊甸   (Beth-eden) [詳解編號 : 0347]

歡樂之家 House of delight, 平原之家 House of the plain

●是當時(主前第十一至第九世紀間)的一個甚小而且短暫的亞蘭族王國,其國土位於幼發拉底河的支流 Balikh River 的兩岸,其首府名提拉撒,即是今日的 T.Ahmar 城,位於哈蘭西南約 105 公里,855 BC 後成為亞述帝國之一省。

1:5 先知阿摩司預言亞蘭人必受主罰說,大馬色三番四次犯罪,……我必折斷大馬色的門閂,剪除亞文平原的居民,和伯伊甸掌權的,亞蘭人必被擄到吉珥。

※同王下 19:12,賽 37:12 中的伊甸 Eden 0225-2{\LinkToBook:TopicID=576},是亞述所毀滅的一國。


阿摩司書   1章5節

我必折斷大馬色的門閂、剪除亞文平原的居民和伯.伊甸掌權的.亞蘭人必被擄到吉珥.這是耶和華說的。

但圖一 (104) 小先知書中以色列地之外各地 Places outside of Israel in Minor Prophet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伯伊甸   地圖位置 : FG5 是當時的一個甚小而且短暫的王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