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伊甸-2   (Eden-2) [詳解編號 : 0225-2]

快樂 Pleasure, 平原 Plain, 樂園 Paradise

●是當時(主前第十一至第九世紀間)的一個甚小而且短暫的亞蘭族王國,其國土位於幼發拉底河的支流 Balikh River 以西的兩岸,其首府名提拉撒,即是今日的 T.Ahmar 城 ,位於哈蘭之西南約 105 公里,855 BC 後成為亞述帝國之一省。

王下19:12,賽37:12 亞述王西拿基立在攻打耶路撒冷時,對猶大王希西家威脅說,我列祖所毀滅的,就是歌散,哈蘭,利色和屬提拉撒的伊甸人,這些國的神何曾拯救這些國呢 ?

※同摩 1:5 中的伯伊甸 Beth-eden 0347,其居民被擄到吉珥。


列王紀下   19章12節

我列祖所毀滅的、就是歌散、哈蘭、利色、和屬提拉撒的伊甸人、這些國的神何曾拯救這些國呢。

王下圖七 (075) 亞述帝國 Assyrian Empire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伊甸-2   地圖位置 : D4 是當時一個甚小而短暫的王國,其首都即提拉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