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浩蘭   (Hauran) [詳解編號 : 0872]

空洞 Hollow,黑土地 Black land

●浩蘭的範圍約與是舊約中的巴珊地相同,也可能是巴珊地較早時的名字,在希臘和羅馬帝國時代,復又改名為浩蘭,今日仍稱巴珊。其地位於黑門山的東南麓,約但河及加利利湖之東,雅木河以北的地區,東方則是阿拉伯沙漠。是一高原台地,長寬各約 80 公里,海拔高平均約在 610 公尺上下。區中的浩蘭峰高約 1765 公尺,區內多火山,故土壤特別的肥沃,高原適合榖類生長,其產量足夠供應大馬色及巴勒斯坦地區之需,也曾長期供應羅馬帝國 ,餘請參見 0032-1 巴珊條的說明。

47:16 以西結的預言中,應許地的邊界,北界是從西伯蓮到浩蘭邊界的哈撒提干,東界是在浩蘭,大馬色,基列和以色列地的中間,就是約但河。

※同巴珊 Bashan 0032-1


以西結書   47章16節

又往哈馬、比羅他、西伯蓮、(西伯蓮在大馬色與哈馬兩界中間)到浩蘭邊界的哈撒哈提干。

結圖三 (103) 以西結預言中的應許之地 The Prophetic Promised Land in Ezekiel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浩蘭   地圖位置 : TU23 即是巴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