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鎖安   (Zoan) [詳解編號 : 1165]

離開 Departure,低地 Lowland

●Kh.San-el-Hager 廢墟,即是瑣安城,位於尼羅河三角洲的東北部,靠近孟沙拉湖,在安城的東北約 105 公里,其附近有一名叫 San 的現代化村莊。鎖安可能即是古代的泰尼斯 Tanis,是一個有五千年以上歷史的古城,曾是下埃及的首都,在喜克索時代改名叫愛華尼斯 Avaris,喜克索人被逐出後,蘭塞王二世可能仍以此城為首都,此一重要城市一直繁榮到亞力山大城建成後,方日漸衰落。

13:22 原來希伯崙城被建造比埃及的鎖安城早七年。

※同賽 19:11 中之瑣安,其英文名同為 Zoan 1066-1


民數記   13章22節

他們從南地上去、到了希伯崙、在那裡有亞衲族人、亞希幔、示篩、撻買、原來希伯崙城被建造比埃及的鎖安城早七年。

民圖五 (024) 出埃及和進迦南的旅程 Exodus: Journey from Egypt to Canaan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鎖安   地圖位置 : O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