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瑣安   (Zoan) [詳解編號 : 1066-1]

離開 Departure,低地 Lowland

●Kh.San-el-Hager 廢墟,即是鎖安城,位於尼羅河三角洲的東北部,靠近孟沙拉湖,在安城的東北約 105 公里,其附近有一名叫 San 的現代化村莊。瑣安可能即是古代的泰尼斯 Tanis,是一個有五千年以上歷史的古城,曾是下埃及的首都,在喜克索時代改名叫愛華尼斯 Avaris,喜克索人被逐出後,蘭塞王二世可能仍以此城為首都,此一重要城市一直繁榮到亞力山太城建成後,方日漸衰落。

19:11 先知預言埃及說,瑣安的首領,極其愚昧,法老大有智慧的謀士,所籌劃的,成為愚謀。

30:14 責備猶大人說,他們的首領已在瑣安,他們的使臣已在哈內斯。

30:14 我必使巴忒羅荒涼,在瑣安中使火著起。

※同民 13:22 中之鎖安 Zoan 1165


詩篇   78章12節

他在埃及地、在瑣安田、在他們祖宗的眼前、施行奇事。

詩圖二 (093) 詩篇中的以色列地之外各地 Places outside of Israel found in Psalm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瑣安   地圖位置 : E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