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大河   (River) [詳解編號 : 0004]

●就是伯拉大河,即今日伊拉克境內的幼發拉底河,長約 2850 公里,發源自土耳其東部亞美利亞地區凡湖東北方的烏拉圖山區,向東南方流入波斯灣,與其東之底格里斯河形成其間的兩河流域。其他資料請見 0335 伯拉河條。

15:18 那日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說,我已賜給你的後裔,從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就是基尼人等之地。

31:21 雅各背著拉班,帶著所有的逃跑,他起身過大河,面向基列山行去。

36:37,代上1:48 以東王桑拉死了,大河邊的利河伯人掃羅接續他作王。

23:31 我要定你的境界,從紅海直到非利士海,又從曠野直到大河。

22:5 摩押王巴勒差遣使者往大河邊的毘奪去,召比珥的兒子巴蘭來,為要咒詛以色列人。

24:214 亞伯拉罕和拿鶴的父親他拉,住在大河那邊事奉別神,神將亞伯拉罕從大河那邊帶來。

撒下8:3 瑣巴王利合的兒子哈大底謝,往大河去,要奪回他的國權,大衛就攻打他。

撒下10:16,代上19:16 哈大底謝差遣人,將大河那邊的亞蘭人調來,攻打以色列人。

王上4:2124,代下9:26 所羅門統管諸國,從大河到非利士地,直到埃及的邊界。

王上14:15 那日期已經到了,耶和華必擊打以色列人,又將他們分散在大河那邊。

4:10 上書控告猶大人建殿的反對者之中,有被安置在大河西一帶的人等。

72:8 所羅門的詩說,他要執掌權柄,從這海直到那海,從大河直到地極。

7:20 那時,主必用大河外賃的剃頭刀,就是亞述王,剃去頭髮和鬍鬚。

27:12 以色列人哪,到那日,耶和華必從大河,直到埃及小河,將你們一一的收集。

2:18 你為何要在亞述的路上喝大河的水呢。

7:12 當那日,人必從埃及到大河,從這山到那山,都歸到你這裡。

9:10 他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從大河管到地極。

※同創中的伯拉河 Prath 0335


以賽亞書   27章12節

以色列人哪、到那日、耶和華必從大河、直到埃及小河、將你們一一地收集、如同人打樹拾果一樣。

賽圖二 (096) 以賽亞書中的以色列地之外各地 Places outside of Israel in Isai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大河   地圖位置 : NP36 即今之幼發拉底河,是兩河流域西側的一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