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基達   (Kedar) [詳解編號 : 0924]

黑皮膚 Swarthy,黑 Dark

●其位置難以確定。可能是位於亞捫、摩押和以東等地之東、達莫以南、度瑪之西的沙漠地帶。按創 25:13 所記,基達是以實瑪利的次子,他的後裔是亞拉伯半島北部的大族,其所居之地稱為基達地。在聖經中常作為亞拉伯人的總稱或代表東方人。

120:5 我寄居在米設,住在基達帳棚之中,有禍了。

1: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我雖然是黑,卻是秀美,如同基達的帳棚,好像所羅門的幔子。

21:16 先知論亞拉伯說,主對我這樣說,一年之內,基達的一切榮耀必歸無有,弓箭手所剩餘的,就是基達的勇士,必然稀少。

42:11 先知預言當頌讚耶和華說,曠野和其中的城邑,並基達人居住的村莊,都當揚聲。

60:7 先知預言萬民歸之說,基達的羊群,都必聚集到你這裡。

2:10 先知責猶大人悖逆說,你們且過到基提海島去察看,打發人到基達去,留心查考,看曾有這樣的事沒有。

49:28 先知預言基達必受罰說,論巴比倫王所攻打的基達,和夏瑣的諸國,耶和華如此說,迦勒底人哪,起來上基達去,毀滅東方人。

結 27:21 先知以西結為推羅作哀歌說:推羅好比一隻大船,在各處貿易,亞拉伯人和基達的一切首領,都作你的客商,用羊羔、公綿羊、公山羊來作交易。


詩篇   120章5節

我寄居在米設、住在基達帳棚之中、有禍了。

詩圖二 (093) 詩篇中的以色列地之外各地 Places outside of Israel found in Psalm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基達   地圖位置 : F6 亞捫和摩押以東之沙漠地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