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基頓-2   (Chidon) [詳解編號 : 0923-2]

鏢槍,矛 Dart,Spear,盾牌 Shield

●位置不明,可能是 Kh.el-Uz, 位於基列耶琳(即是巴拉或巴拉猶大)之東約 1.5 公里,是在往耶路撒冷路上的一個小村莊。

代上13:6,撒下6:1 大衛率領以色列人上到巴拉,要將神的約櫃運到耶路撒冷,到了基頓 ( 在撒下 6:6 中作拿艮 ) 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烏撒就伸手扶住約櫃,耶和華向他發怒,就擊殺了他,大衛就稱那地方為毘列斯烏撒。

※同撒下6:6 中的拿艮 Nacon 0844

※毘列斯烏撒 Perez-Uzzah 0765


歷代志上   13章9節

到了基頓的禾場、〔基頓撒母耳下六章六節作拿艮〕因為牛失前蹄、〔或作驚跳〕烏撒就伸手扶住約櫃。

代上圖一 (077) 以色列地中之零星地名 Miscellaneous site names in Israel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基頓-2   地圖位置 : 未繪 位置不明﹐應是在基比亞之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