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多單   (Dodanim) [詳解編號 : 0254]

領導者 Leader

●多單是雅弗之孫,雅完的第四個兒子,其最初的領土可能的位置有兩種說法,較可信的是地中海中的 Rodhos 島及鄰近之小島,位於土耳其東南角約 15 公里的海中,哥士島在其西北約 158 公里,距帕大喇約 110 公里。其首府在島的北端,亦名 Rodhos,島之長約 82公里,寬約 32 公里,全屬山地,但其谷地卻極為肥沃,出產豐富,是古代商業、文學和藝術的中心之一。傳說中建有橫跨港口的亞波羅巨像,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觀之一。另一個說法則是位於今日希臘西北部的 Dodona 地區。尚有學者認為是南斯拉夫的 Dardani。

10:4,代上1:7 雅弗之孫,雅完的第四子多單及其後裔所居之地及民族名。

※可能同徒 21:1 中之羅底 Rhodes 1167,是保羅第二次旅行佈道回程時,所經過的地方之一。


創世記   10章4節

雅完的兒子是以利沙、他施、基提、多單、

創圖二 (007) 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多單   地圖位置 : F2 地中海的Rhodes島,以及鄰近之小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