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羅底   (Rhodes) [詳解編號 : 1167]

似玫瑰的 Rosy

●Rodhos 小島,位於土耳其的東南角約 19 公里的海中,哥士島東南約 80 公里,帕大喇以西約 110 公里,其首府在島的北端,亦名 Rodhos,島長約 87 公里,寬約 32 公里,全屬山地,其谷地卻極為肥沃,出產豐富,並以其優良的天然海港和先進的公共建設而著稱,是古代商業、文學和藝術中心之一,並為羅馬之海上律法提供大部份之先例。在主前二世紀前後,是其政治勢力之最高峰,曾控制了小亞細亞的西南部的迦利亞和呂家。傳說建有橫跨港口的亞波羅巨像,高有 37 公尺,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觀之一,完工後不久,就被地震毀去雙膝以上之部份。

21:1 保羅一行人到了哥士,第二天到了羅底,從那裡到帕大喇。

※可能同創 10:4 中的多單 Rodanim 0254,是雅弗之孫多單所居之地和民族名。


使徒行傳   21章1節

我們離別了眾人、就開船一直行到哥士.第二天到了羅底、從那裡到帕大喇.

徒圖六 (118) 保羅第三次行傳 Paul's third missionary journey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羅底   地圖位置 : D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