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歌珊-1   (Goshen-1) [詳解編號 : 1103-1]

前線,邊疆 Frontier,拉近 Drawing near

●詳細位置和大小均不明,大約是在尼羅河三角洲的東部,可能延伸到今日的蘇彝士運河的西岸,比東和蘭塞兩城可能包括在內,是一塊至今仍然十分肥沃富饒的地區。

45:10 約瑟對他的兄長說,要他的父親和弟兄們快到埃及來,都可以住在歌珊地,因為還有五年的饑荒。

47:1 約瑟對法老說,我的父親和弟兄從迦南地來了,如今在歌珊地,法老後來准他們住在歌珊地。

46:28 雅各帶著全家和一切所有,共有六十六人,來到歌珊地。

47:27 以色列人住在埃及的歌珊地,他們在那裡置了產業,並且生養眾多。

8:22 摩西使全埃及都滿了蒼蠅,只有以色列人住的歌珊地沒有。

9:26 摩西向天伸杖,耶和華就打雷下雹,有火閃到地上,那時雹與火攙雜,在埃及遍地,雹擊打壞了田間所有的人和牲畜,並一切的菜蔬和樹木,惟獨以色列人住的歌珊地沒有冰雹。

※同創 47:11 中的蘭塞地 Rameses 1178-1

※同詩 78:12 中的鎖安田 Zoan 1066-2


創世記   45章10節

你和你我兒子、孫子、連牛群、羊群、並一切所有的、都可以住在歌珊地、與我相近.

創圖十二 (017) 埃及全圖 Map of Egyp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歌珊-1   地圖位置 : A1 位於尼羅河三角洲東部的一片地,但詳細位置和大小不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