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罷拿   (Abana) [詳解編號 : 0560]

黃金河 Golden Stream,如石的 Stony,穩定的 Steady,恆常的 Constant

●此一河流現今名叫 Nahr Barada,發源自大馬色西北方約 29 公里,黑門山的亞瑪拿峰,河水清澈泠冽,而且常年不斷,流經大馬色市區後,再向東約二十餘公里,流入鹽質的沼澤中消失。大馬色地區因有此河和法珥法河流過,而成為一個沙漠的綠洲,大馬色城也歷經四、五千年而不衰。

王下5:12 亞蘭王的元帥乃縵,不信神人以利沙所說的話,就是令他到約但河中去沐浴七次,就可以治好他的大痲瘋,因為乃縵認為大馬色的法珥法河和亞罷拿的水,比全以色列的河水都要好。

列王紀下   5章12節

大馬色的河、亞罷拿和法珥法豈不比以色列的一切水更好麼.我在那裡沐浴不得潔淨麼。於是氣忿忿的轉身去了。

王下圖三 (071) 極盛時期Divided Kingdom at the time of prosperity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罷拿   地圖位置 : T2 流經大馬色市區的一條小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