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巴拉猶大   (Baalah of Judah) [詳解編號 : 0054]

猶大之主 Lord of Judah

●Deir el-Azhar [T.Qiryat Yearim],就是基列耶琳,位於耶路撒冷之西約 15 公里 ,基遍西南約 9 公里,伯示麥在其西南方約 14 公里,是由耶路撒冷往約帕的大道上一個重要的城市。遺址在一小山之上,海拔有 720 公尺,基督徒於五世紀時,在此建了一座大禮拜堂,以紀念約櫃曾在此城停留,復於 1924 年,天主教在其廢墟上建築了一座聖母堂,在堂前立有聖母和聖嬰的巨像。據考古證明,此地早在七千年前已有人居住,但城區是逐漸向東南移到了今日名叫 Abu-Ghosh 村鎮,該村如今是耶路撒冷城郊外的一個遊憩中心。

撒下6:2 大衛王聚集了三萬人,要從巴拉猶大將神的約櫃運來耶路撒冷。

※同代上 13:5 中的基列耶琳 Kiriath-jearim 0954

※同書 15:60 中之基列巴力 Kiriath-baal 0956

※同書 15:9 中的巴拉 Baalah 0031-1

※同詩 132:6 中之以法他 Ephrath 0141-2


撒母耳記下   6章2節

大衛起身率領跟隨他的眾人前往、要從巴拉猶大將 神的約櫃運來.這約櫃、就是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留名的約櫃。

撒下圖二 (056) 大衛攻取耶路撒冷/擊退非利士人Wars with Jebusites & Philiatin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巴拉猶大   地圖位置 : H5 即是基列耶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