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基低斯-3   (Kedesh-3) [詳解編號 : 0935-3]

●Kh.Qasyun [T.Qishyon],位於伯善西北約 21.3 公里,耶斯列東北約 13.3 公里,他泊山之南麓。此基低斯常稱為「以薩迦的基低斯」。

書12:22 基低斯(位於他泊山之南麓)是約書亞所擊殺的三十一個迦南王的城邦之一。

4:9 女士師底波拉與巴拉一同往他泊山下的基低斯去,巴拉就招聚西布倫人和拿弗他利人共一萬,到基低斯對抗西西拉。

4:11 基尼人希百,在靠近基低斯撒拿音的橡樹旁,支搭帳棚。

代上6:72 利未支派的革順族,從以薩迦支派的地業中所分得之一城。

※同書 21:28 19:20 中基善 Kishion 0921


士師記   4章9節

底波拉說、我必與你同去、只是你在所行的路上、得不著榮耀.因為耶和華要將西西拉交在一個婦人手裡。於是底波拉起來、與巴拉一同往基低斯去了。

士圖三 (041) 俄陀聶、以笏和底波拉 Othniel, Ehud and Debor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基低斯-3   地圖位置 : H3 不同於士4:6,此一基低斯是在他泊山的南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