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基順河   (Kishon) [詳解編號 : 0907]

彎曲的 Crooked,堅硬的地面 Hard ground,使入陷阱者 Ensnarer

●Nahr el-Muqatta [Nahal Qishon] 小河,發源於基利波山之西和撒瑪利亞山區之北 ,走向呈西北向,沿迦密山之東北麓,向西北方流入亞柯灣之南岸,全長約 60 公里,主要是排除迦密山和米吉多平原中之雨水,在旱季時,除在尾端之十餘公里中僅有涓涓細流之外,上流則乾涸如同旱溪,又因河床很窄而坡降很大,在冬季則會成為急流,尤其是在大雨時,就會使下流泛濫成災。沿河有夏羅設、約念、米吉多、他納等大城。

4:7 夏瑣王的將軍西西拉,就聚集了所有的鐵車九百輛,和跟隨他的全軍,從外邦人的夏羅設出來,到了基順河,耶和華使西西拉和他一切車輛潰亂,在巴拉面前被刀殺敗。

5:21 底波拉作歌說,基順古河,把敵人沖沒。

王上18:40 先知以利亞令人拿住巴力的先知,不容一人逃脫,又帶他們到基順河邊,在那裡殺了他們。

83:9 求你待他們如待米甸,如在基順河待西西拉和耶賓一樣。


士師記   4章7節

我必使耶賓的將軍西西拉率領他的車輛和全軍、往基順河、到你那裡去.我必將他交在你手中。

士圖三 (041) 俄陀聶、以笏和底波拉 Othniel, Ehud and Debor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基順河   地圖位置 : H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