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推羅   (Tyre) [詳解編號 : 0973]

岩石 Rock,使受痛苦 To distress

●es-Sur 小港海邊的廢墟,以及海中小島上的一片廢墟,Sur 位於亞柯以北約 41 公里,西頓之南約 34 公里,利巴嫩山西麓的海岸邊上,是個極優良的遠洋海港,人民善於航海 ,又精於貿易,出口上乘的染料,聞名於世的紫色的布匹,利巴嫩的香柏樹木材,並轉口各地的出品,故很早就已經成為國際化的大商埠,富商雲集,人民富足,城市強盛。

推羅建城甚早,可能是在主前二十七世紀前後,推羅共有兩城,老城在海岸邊,新城在離岸約800公尺的一個小島上,二者均築有厚實的城牆。在主前一千年左右脫離西頓,成為一個獨立的城邦,佔有亞柯以北長約 225 公里的海岸,是一個足以代表腓尼基人的王國。

主前九世紀推羅進入全盛時代,曾在迦南地發現了當時推羅的銀幣,足證其商務已遍及各地。主前 701 年亞述王西拿基立征服腓尼基,推羅亦受制於亞述,故光芒大減,待主前六世紀,亞述衰微,推羅重獲自由,又邁進了另一個黃金時代。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在 587 BC 圍困推羅十三年,將岸上的老城攻下,但仍未能攻克建在外島上的新城。332 BC 亞歷山大由海上攻城,仍未能得手,改用從陸上築堤進攻而得勝,使得新舊兩城皆成廢墟。

此城在羅馬時代部份重建,又成為一個興盛的城市,日後衰弱,而漸被遺忘,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方被一法國飛行員在無意中發現。

最近期的考古工作是自 1961 至 1963 年間在此進行,主要出土物為羅馬帝國時代之遺物,以前更早之建設,到底是在現有的房屋之下,或是在海中,則是無從考證。

19:29 亞設支派所得地業的境界是,直到西頓大城,轉到拉瑪,和堅固的城推羅,又轉到何薩,靠近亞革悉一帶地方,直通到海。

撒下5:11,代上14:1 推羅王希蘭,將香柏木運到大衛那裡,又差遣使者,和木匠石匠,為大衛王建造宮殿。

撒下24:7 元帥約押奉大衛王的命令去數點以色列人,到了西頓,再來到推羅的保障。

王上5:1 推羅王希蘭與所羅門王和好,彼此立約,並協助所羅門王建殿,供給他香柏木和松木,石頭等材料。

王上7:13 所羅門王的銅匠戶蘭,他的父親是推羅人,母親是拿弗他利人。

王上9:11 推羅王希蘭不滿意所羅門王給他的地,就是加利利地的二十座城,他就給這城邑之地起名叫迦步勒。

代上22:3 大衛王為建殿,豫備了無數的香柏木,因為西頓人和推羅人,給大衛運了許多的香柏木來。

代下2:3 所羅門王差人去見推羅王希蘭,要求他協助建殿,推羅王也寫信回答所羅門王,答應他的請求。

3:7 歸回後重建聖殿的以色列人,用糧食、酒、油,給西頓人和推羅人,使他們將香柏樹從利巴嫩運到海裡,浮海運到約帕。

13:16 有推羅人住在耶路撒冷,他們把魚和各樣貨物運進來,安息日賣給猶大人。

45:12 推羅的民必來送禮。

83:7 推羅和其他的外邦人,作羅得子孫的幫手,要剪滅以色列人。

23:1 先知預言說,推羅要變為荒場,甚至沒有房屋,沒有可進之路,但七十年後,耶和華必眷顧推羅。

25:2227:347:4 先知預言推羅等必遭災。

262728等三章 都是先知耶利米對推羅所作的預言,他說,因推羅狂傲必遭報,耶和華必使許多國民上來攻擊你,他們必破壞推羅的牆垣,拆毀他的城樓,刮淨塵土,使他成為淨光的磐石,推羅必在海中作曬網的地方。

29:18 二十七年正月初一,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以西結說,人子阿,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使他的軍兵大大效勞攻打推羅,但並沒有從那裡得到甚麼酬勞。

9:13 我看以法蓮如推羅栽於美地。

3:4 推羅、西頓和非利士四境的人哪,你們與我何干,你們要報復我麼。

1:9 耶和華如此說,推羅三番四次的犯罪,我必不免去他的刑罰。

9:2 推羅、西頓兩城的人,大有智慧,推羅為自己修築保障,積蓄金銀,主必趕出他,打敗他海上的權力,他必被火燒。

11:21,路10:13 耶穌說,哥拉汛哪,你有禍了,伯賽大阿,你有禍了,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推羅、西頓,他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但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推羅、西頓所受的,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3:8 許多人聽見耶穌所行的大事,就從推羅西頓等地方來到他那裡。

7:24 耶穌從那裡起身,往推羅西頓的境內去, ……,耶穌又離了推羅的境界,經過西頓,就從低加波利境內來到加利利海。

6:17 有許多百姓,從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並推羅西頓的海邊來,都要聽他講道,又指望醫治他們的病。

12:20 希律王惱怒推羅和西頓的人。

21:3 保羅乘船從帕大喇,到了推羅上岸。


約書亞記   19章29節

轉到拉瑪、和堅固城推羅.又轉到何薩、靠近亞革悉一帶地方、直通到海.

書圖十 (037) 西布倫、以薩迦、亞設、拿弗他利地業Land allotments of Zebulun etc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推羅   地圖位置 : H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