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頁面

安加拉   Anjara

地圖 (點擊放大)
安加拉 (Anjara)的位置圖 (地圖來源:Google mpas)

概覽

安加拉(Anjara)位於基列(Gilead)地,在約但河谷的東方約20公里處。雖然安加拉不是一個聖經中的城市,但它是一個跟傳統有關的地方,因此聖地旅行團到約旦,多半都會去拜訪在安加拉羅馬天主教堂(Roman Catholic Church)內的「聖母山」(Our Lady of the Mountain)聖壇。

這座教堂有一個接待朝聖者的大廳,這些朝聖者是前來瞻仰一座聖母馬利亞抱著聖嬰耶穌的木製雕像,它被置放在一個新闢的石窟內。相傳耶穌基督與祂的母親馬利亞及門徒,在一次從加利利前往耶路撒冷的旅途中曾經過安加拉,並且在當地的一個洞穴中休息。

安加拉的這個洞穴,長久以來被朝聖者視為神聖之地,現在已與「聖母山教堂」中的聖壇共同被人紀念。這個洞穴也被天主教指定為中東地區五個朝聖地點之一;其他的四個地方是:尼波山(Mount Nebo)、馬卡拉斯(Machaerus)、帖爾以利亞斯(Tell Mar Elias)和約但河外伯大尼(Bethany beyond the Jordan)。

(張百路編譯)

圖片

約旦安加拉聖母山教堂外觀 ( 來源 : C.Y. Tang, 2012年攝 )

安加拉聖母山教堂內一景 ( 來源 : Dilys Tsai,2012年攝 )

安加拉聖母山教堂內的祭壇 ( 來源 : 郭懷恩2012年攝 )

聖母山教堂內祭壇上的馬利亞和耶穌雕像 ( 來源 : 郭懷恩2012年攝 )

聖母山教堂內耶穌基督降生的壁畫 ( 來源 : 郭懷恩2012年攝 )

聖母山教堂內耶穌基督受難的壁畫 ( 來源 : 郭懷恩2012年攝 )

資料來源

*呂榮輝編寫《2012年聖地旅習手冊:以色列、約旦》,p. 173.

刊登日期 : 2014/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