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頁面

牧撒泉/摩西泉   Ain Musa/ Spring of Moses

地圖 (點擊放大)
摩西泉(Spring of Moses)的位置圖(地圖來源:Google maps)

概覽

根據傳統,「牧撒泉」(又稱為「摩西泉」),就是摩西當年用杖擊打磐石使水流出來,讓口渴的以色列百姓得到滿足的地方。《聖經》民數記2011節記載說:「摩西舉手、用杖擊打磐石兩下、就有許多水流出來、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喝了」。這個泉水的位置,傳說有兩個可能的地點:一個位於尼波山附近,另一個則在撇特拉的附近。以下圖片為撇特拉附近的摩西泉。

(張百路編譯/呂榮輝教授校稿)(2014.1.26 修正)

圖片

位於撇特拉附近的摩西泉 ( 來源 : C.Y. Tang,2012年攝 )

傳說中摩西擊打的磐石 ( 來源 : C.Y. Tang,2012年攝 )

「現代摩西」呂牧師正在擊打磐石 ( 來源 : 郭懷恩2012年攝 )

嘩!有活水流出來耶! ( 來源 : C.Y. Tang,2012年攝, )

資料來源

呂榮輝編著,《2012年聖地旅習手冊—以色列、約旦, p. 171。(2014.1.26 修正)
刊登日期 : 201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