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頁面

哈潤山/亞倫山   Jabal Haroun/Mount Aaron    (何珥山  Mount Hor))

地圖 (點擊放大)
位於約旦撇特拉附近的亞倫山位置圖 (地圖來源:Google maps)

目錄

概覽

位於約旦撇特拉西南的亞倫山衛星圖(地圖來源:Google maps)

哈潤山(即亞倫山),在撇特拉附近西南邉。一般人認為此地就是《聖經》中的何珥山,亦即亞倫去世的地方(民3338)。上帝不允許摩西和他的哥哥亞倫進入應許之地,因為他們在米利巴擊打磐石出水這一件事上,沒有遵照上帝的指示(民20:24)。民數記2025-26節記載著,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你帶亞倫、和他的兒子以利亞撒上何珥山;把亞倫的聖衣脫下來,給他的兒子以利亞撒穿上;亞倫必死在那裡歸他列祖。哈潤山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是一個神聖的地方 -- 那霸天人在上面建了一座神壇,並且刻了一些銘文在祭壇上;回教徒也在那裡蓋了一座神龕,拜占庭時期的羅馬人則在這裡建造了一個修道院。[編者註:這裡的修道院不同於撇特拉另一座著名的修道院 Ad-Deir]

遙望亞倫山山頂的白色點,是回教徒所建的神龕 (圖片來源:Wikipedia, by Uri Juda)

資料來源

呂榮輝教授編著,《2012聖地旅習手冊—以色列、約旦》,頁174(2019年6月27日修訂)

刊登日期 :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