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頁面

示羅   Shiloh    (Tel Shiloh)

地圖 (點擊放大)
示羅Shiloh位置圖 (地圖來源:Google maps)

地名附註

和平 Peace, 安息之地 Resting place

概覽

以色列人征服迦南地以後,就將摩西在曠野為耶和華所造的帳幕與約櫃安放在示羅,直到主前1104年,示羅被控制於非利士人之手。詩篇7860節說:「甚至祂離棄示羅的帳幕、就是祂在人間所搭的帳棚」,所指的可能是以色列人與非利士人戰於以便以謝,約櫃被非利士人擄去(撒上4)的事,其後不久示羅就被毀了。

考古研究

示羅的峰頂Summit of Shiloh在示羅這裡的考古挖掘,發現了非常重要的遺跡,包括了中青銅器時代、晚青銅器時代和前鐵器時代的遺留物。在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以前,示羅是一座防禦堅固的城堡,有厚實的城牆和城堡外的“護城陡堤”(glacis)。以色列人定居在這裡以後,這座城完全沒有設防;考古學者發現,鐵器時代的居民,甚至將他們的房舍建在更早期的城堡上。

帳幕的地點Location of Tabernacle考古學者Israel Finkelstein認為,帳幕是安放在示羅的廢墟丘上,但是另一位考古學者Asher Kaufman認為那裡的空間不足以安放帳幕。考古學者Wilson則是在1873年發現了一個 「可稱為平面的場地」 (sort of level court),長約130公尺、寬25公尺,比峰頂上任何其他的平地都要大得多,他認為「示羅再沒有其他任何別的空間像這裡一樣,大到足夠容得下帳幕的規模」。所以他主張這裡才是安放帳幕的地點。

Shiloh

示羅山丘間的平地可能為放置會幕的地方 (圖片來源:BiblePlaces.com)

 

張百路編譯/呂榮輝教授校稿

(資料來源:張百路編譯/呂榮輝教授校稿, 2015聖地旅習手冊以色列,頁162)

 

圖片

古代示羅Shiloh,會幕可能曾置放於此 ( 來源 : Emily Lee,2012年攝 )

走向名為Tel Shiloh的廢丘 ( 來源 : Dilys Tsai,2012年攝 )

示羅Shiloh的古代會堂synagogue遺址 ( 來源 : C.Y. Tang,2012年攝 )

示羅Shiloh 遠古時代人類居住遺蹟 ( 來源 : C.Y. Tang,2012年攝 )

示羅Shiloh拜占庭時代村落民居遺蹟 ( 來源 : Emily Lee,2012年攝 )

在示羅廢丘Tel Shiloh頂的觀望台 ( 來源 : Dilys Tsai,2012年攝 )

遠望新示羅New Shiloh懇屯區 ( 來源 : Dilys Tsai,2012年攝 )

考古發掘持續在示羅進行 ( 來源 : 郭懷恩2012年攝 )

拜占庭時代示羅大教堂Basilica遺址 ( 來源 : Emily Lee,2012年攝 )

示羅大教堂Basilica內一景 ( 來源 : 郭懷恩2012年攝 )

刊登日期 : 2015/08/31